橡皮泥小姐

文没删 byebye啦 喜欢我文字的朋友们会江湖再见的❤️

【超级羊羊】嘁

深夜短打 小小练笔

这个故事大概发生在1988年?

(所以我真的要开始建设了【超杨】



张超一个人在路上踢着小石子的时候想,完了高杨可能真的是生气了。

这是去乘校车的路,以前高杨和张超都是一起走的。

昨天晚上两个人拌嘴,年轻气盛地,谁也没想让着谁。张超已经记不得他们是因为什么吵得架,今天早上照常在高杨门口等他一起上学,等了半天,直到高妈妈出门倒垃圾他才知道高杨说今天要值日他早早地就走了。

骗人精。

高杨从来不值日。

因为都是张超替他做值日。

不过也没关系。

校车就这一班。

高杨早早离开顶多也不过是找了个位置乖乖地抱着书包坐着。

张超单肩背着包踢着小石头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


校车永远这么小,永远这么破。

还永远占不着座。

至少张超在人缝中找到高杨并发现他抓着椅背站在那儿的时候他是这么觉得的。


其实高杨确实很早就来了,也乖乖地抱着书包坐在了座位上。只是就坐了一会儿,后来主动把位子让给了一个腿脚不方便的同学。

狭小的车厢很热,高杨脱下了校服外套搁在臂弯里,领口的扣子依然是扣的好好的,静静地盯着窗外。空气里都是燥热天气下闷出的汗味,混合着路边小摊上三块五一个的煎饼香气。

张超觉得自己要吐了,在他后面的那个男的发出第三个哈欠的时候他确信这男的今早吃的是韭菜盒子。他踮着脚看离他一米站着的小羊,奶油味的小甜羊。从前他们一起乘车的时候,张超就站在高杨后边,一只手抓着扶手,另一只手护着高杨或者插在裤兜里耍耍酷。清晨的风裹着高杨身上好闻的味道,伴着张超度过一个又一个愉快的早晨。

哪里还用得着在这闻韭菜盒子的味道。

司机大叔永远不说一声就发动汽车。果不其然,这个的豆浆洒了那个踩上了别人的小白鞋。

张超仰着脖子去看高杨有没有事,高杨还是静静地盯着窗外看,一只腿屈着抵在身边的座位上,有些费力地站着。要是往常,要是往常,他肯定像老大爷似的靠着张超怀里。

马上就要开到最破最烂的道上了。破破烂烂的石子路,又窄又长,两边的油菜花肆意疯长,盛着阳光绽放。可是没有人欣赏。每次到这无论是司机大叔还是一车子的小兔崽子都发出哀嚎和骂声。


“哎——大叔哎——能不能慢点开——”


高杨现在觉得不太好。

其实他已经很努力地前倾着身子,但每次车子一晃荡身后的人就紧贴上来。摸了一把腰之后又凑到高杨耳边说不好意思,高杨点了点头并试图拉开距离。

完了再不动手小羊就要被占尽便宜了。

张超在人缝里一点一点挪过去,对站在他后面的男生笑了一下就毫不留情地把他挤到边上去。高杨不知道什么时候戴上了耳机,大概又在听磁带学英语。张超伸出一只手撑在玻璃窗上以至于他不会过于摇摇晃晃,而且还能圈住高杨。

高杨他显然是注意到了这个动作,因为他厌恶地转了半身,完全背对着他站着。

早知道应该跟张超一起的,至少我能窝在他怀里好好学英语。

一个急刹车——

高杨靠在了身后人的怀里,那人还把手顺势搂上了他的腰。

“这位同学,你——”

高杨实在受不了了,转过头刚想斥责发现张超满脸堆着笑地看着他。

“高杨,我——”

我知道错了我不该凶你不该不来找你让你一个人上学……

张超对着他毫不留情转过去的后脑勺默念了一遍内心独白。

“嘁。”

高杨的这一声张超倒是听得清清楚楚。


张超搂上腰的手没被打掉,高杨眼角带着好看的笑。


张超将高杨往怀里揽了揽,高杨老大爷似的靠在他怀里想今天是个学英语的好天气。


END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

一点竹马文学

看《请回答1988》时候想到的小梗

(取名“嘁”大概是因为我觉得它特别能体现xql

之间别别扭扭的感觉bushi

激情取名hhhh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