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泥小姐

文没删 byebye啦 喜欢我文字的朋友们会江湖再见的❤️

【绎夏】死猫

我要被这狗屁剧情气死了!

不如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爱他们就产粮

依旧婚后私设 oocooc 暴躁产物


“真是不敢相信陆大人真的准许你在府里养猫。”

大杨盯着吃食吃的正欢的这位主发出由衷的感慨。

陆大人的洁癖在京城那可是出了名的。


这猫便是那日雨夜今夏在周显已幽幽的阁楼上遇见的那只,灰黑色的毛发,大概也是有些本事,没亏待着自己。

说来也奇怪,袁今夏一个连自己都养不活的人,不知怎么就鬼使神差地将这猫抱了回去。

后来,陆绎问它叫什么,今夏理直气壮地回答,叫死猫。


死猫进府之后反而饿瘦了。

死猫一直跟着今夏吃不上好的,野食惯了,忽然吃起上等猫粮起来很不适应。

今夏骂它没出息,命里没那富贵命。又无奈托大杨想法子弄点野食来,这才让死猫呼噜呼噜地吃个爽。


至于陆绎对死猫……

嘿嘿嘿。


今夏入府前,死猫便跟着今夏。

今夏说它是跟屁虫,她到哪里死猫就跟到哪儿——连床上也不例外。

今夏觉得冬天多了一个热源为自己暖被子并没有什么不好,死猫整天在今夏边上呼噜呼噜地很和谐。


陆绎坚决说不。


死猫爬上床的可能性为零。


但是陆绎隔三差五就会在床角看见死猫团成一团窝在那睡得香甜,无奈刚想赶走又见它向今夏边上蹭了蹭。

陆绎心里的柔软一角被掀起。

他想起还未表露心意时自己那日说得荒唐话。明明就是她被雨淋湿了一身还认真回话,明明一个根本保护不了自己的人却要固执地护着一只不知哪来的死猫,内心坚强倔强地令人心疼,却还要用心疼猫这种鬼话来遮遮掩掩自己的心意。

他差人把死猫抱进猫窝,第二天又罚了今夏清理干净锦背上的猫毛。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后来今夏被死猫抓了两次后抱它抱得少了,反而是陆大人撸猫甚欢。

雨夜换成了雪夜,上下属成了有情人,抱着猫的从今夏成了陆绎。

今夏稍侧着身为大人撑伞,不大的雪花落在鲜红的斗篷上化了,洇来一片片的水渍,像盛开的红梅。陆绎怀里抱着有些斤两的死猫,地上铺满了一层薄薄的雪,二人走在路上咯吱咯吱地响。

今夏想到什么就笑了。

陆绎看她,问她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这猫怪招人心疼的。”


再后来,死猫死了。

在办案的时候,被今夏撇开的冷箭误伤。

都没有喵呜地挣扎,倒在地上什么声音也没有,温热的血不住地汩汩地流。今夏拔了箭想替它止血,手忙脚乱地怎么也止不住。

今夏懵了。

她见过太多人的生死,却不如死猫的一动不动让人心空落落的。

她哭不出来,今夏还没想过一天死猫不跟着她的那天。

她蹲在埋死猫的那块地旁边,曲着双腿,摸了摸颈上不甚明显的抓痕,好像死猫还在。


往日一帧帧浮现在脑海里。


那日死猫不知道撒什么欢,今夏在凉亭的凉椅上午睡时蹭的一下越过去,血珠缓缓地渗出来,今夏摸了一把后知后觉地感受到热辣的刺痛。

真是只死猫。

晚上陆绎为她二次上药时今夏叫嚷着叫他轻点,一边还数落着这个忘恩负义的东西,竟然敢谋害主子!

后来袁今夏发现,这死猫不仅忘恩负义,还贪图美色!见色忘义!!

它在陆绎怀里那叫个乖啊。

陆绎除了嫌弃它掉毛之外也越来越愿意抱它。抱着死猫看卷宗,让死猫压着宣纸作字亦或死猫在一旁咕噜咕噜陪着他处理公务,其乐融融。


陆绎赶来的时候看见今夏在小土丘边上缩成小小的一团。

今夏抬头看到他,眼泪忽然就断了线,“死猫……都怪我……它……再也回不来了……” 

陆绎叹了一声,将人拉入怀里,任由她将满身血污蹭到自己身上,顺了顺她的头发,“今夏,不怪你,死猫它不怪你。”

今夏在死猫走后无数的日日夜夜回想起遇见死猫的那一夜——明明是那样的可怖,我又为何偏偏选择了你?

在阆苑时神出鬼没把自己吓得半死,平白无故地挠伤了自己,平日里的油水还有省出半份给它……

他们一样地孤独,狡黠,无赖,勇敢,热烈地活着。死猫在陆绎没有点亮她的日子里,死猫是她最信赖的依靠。

死猫不死。

死猫在今夏的心里永远,永远地活着。


END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个啥

随便看看 写得不好也不要骂人吖!

评论(5)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